遇龍

写给一个朋友

送给程昀大可爱
0.
今年我和程昀已经认识七年了,也同学三年了,忘记给她毕业签名,于是写个印象集送给她,希望她现在能看得见。
1.
说是七年,其实正式认识也不过三年。
七年,是刚好知道彼此的时候。在那之前也不过是两条平行线罢了,而且还是两条背道而驰的平行线。
我们最开始知道对方,是因为我们俩的书法老师是同一个人。
话说我们俩当年也是活在彼此传奇中的人物,比如她的沉稳我的欢脱,比如她的安静我的活跃,比如她写的书法我考的成绩。我眼中的程昀是个温婉可人的江南女子,举手投足都是水墨丹青的气息,她眼中的我是个冷漠的学霸,非常牛逼的那种,天天都是年级第一。
呃,好像有点自夸。
不过这真的是我们俩最初对对方的印象,现在想想真是好玩极了。
2.
第一次见到她,是初中军训。
已经是军训的第三天了,班主任告诉我们班里最后一个同学到了,然后说出了她的名字。说实话我当时一下子就懵了:卧槽?是她吗?然后我就看见程昀步幅沉稳地走了过来。那是她还是短发,头发没有扎起来,自然地垂下来,蓝边眼镜。眼神似乎没有聚焦的样子
我仿佛听到了我心碎的声音。
我肖想了两年的江南小姐姐,不见了。
嘛,现在看来其实是挺帅气的一个人,不过当时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顺便说一句,程昀后来告诉我,她眼神没有聚焦的原因只是因为刚下飞机,时差没有倒过来罢了。一点也不帅气!
3.
开学之后,程昀终于见识了我牛逼的成绩,然后也见识了我没皮没脸的性格,于是,她心目中那个高冷的学霸也被我亲手撕碎了。
哎呀,干嘛要这么粗暴地撕马甲嘛,怪尴尬的。
那时候我俩是一个小饭桌,一起拿饭一起吃饭,毕竟我们在班里也不认识几个人。后来我认识了我对象,他认识了她儿子(?),然后就分道扬镳了,毕竟一个最前面一个最后面,太远了,我们有都不是下课就上窜下跳跑前跑后的性子,于是,连说话都很少了。
后来?后来因为程昀坐公交,我跟别人拼车,到的都比较早,于是我们俩在作业完成问题上一拍即合,又熟络起来。
真的……是双方面的qaq
其实我说了我自己都不信。
哈哈逗你玩呢,我也抄过程昀的,因为我脑子大概养了两条金龙鱼,总是忘把卷子带回去,只好先抄一份应付老师,然后自己回去再补一遍罢了。
4.
怎么觉得有点像我单方面缅怀程昀了?
不听不听。
程昀是我们小组长,因为我们组织的特殊性,分工极为明确,有画表的,有装饰的,有算分的,但是后来我们俩就包干了:我刻章算分,她画表盖章,挺有意思的哈。
后来程昀也学会了刻章,义卖的时候还和小花三个人意思意思整了个摊子,整了好多好多章,赚了好多好多钱……可能吧。
不过那段日子真的是天昏地暗,快期末了,还要刻章,还早包装好给各个年级不同班的不认识的人送过去,挺累的。不过看着她,我就挺开心的。
于是出了书法又多了一个兴趣爱好,不亦乐乎呢。
5.
初三,初三。
初三?初三!
初三我们的作业交易就更多啦,而且写作业时候也会聊一聊别的。
比如程昀最近玩的游戏,比如我最近看的番剧。可惜我不喜欢游戏,她出了漫坑很多年了,不过我们还是尽量去听,尽量去理解对方的圈子。
哦对了,我们还有相声。最开始都是郭麒麟,后来我知道了张云雷,知道了孟鹤堂,也开始给她买安利。
成功了吗?貌似没有(>﹏<)。
中考前两周我们俩还出去玩了,打着复习的旗号,其实就是我们俩抱着吃的和手机,然后她听我嚎了感情上的伤害一下午。然后我就发现这人吧,三观跟我特别相近,然后我们俩就一步一步,走在树荫下,走在夕阳下,我还记得那天我的高跟有点磨脚,程昀的背包沉甸甸的,像装满了时光……
个屁,都是作业。
不过,冰淇淋挺好吃的。
回家后她还给我发了很长很长的一条短信,写的贼煽情,我看的哭了好久,洗澡的时候还在流眼泪,都分不清脸上湿淋淋的感觉是累死还是洗澡水。至于那条信息,我已经备份了三遍了!这是我一辈子的珍宝。
结果程昀这个傻姑娘,看我不回她短信,还以为我出啥事了,急吼吼给我打电话问我没事吧,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然后我告诉她,手机发短信要钱,太贵了,不想发啊。我觉得,程昀要扇我了。
6.
今天,是今天吧。中考第二天,也是我们初中三年的最后一天,程昀对我说:“嘿,我给你带点啥?”她要去西安了,第二天早晨七点多的飞机。然后她又接了一句让我差点把笔袋压到她身上的一句话:“诶?你是不是去过了,那我就不给你带了。”你个坏人,你怎么就不知道,我其实,想让你给我带个真的兵马俑回来的???!!!
初中三年,终于对对方“庐山真面目”了如指掌之后,却可能要分开了。应该会在同一个学校,但是同一个班的几率只有百分之零点三六,太低了。
认识程昀,是的不错的事;程昀,也是个不错的人。希望接下来我们可能聚少离多的日子,还会记得彼此。
7.
我现在鼻子就有点酸,喉咙疼得要命,你看,我现在就开始想你了。
接下来没有你的日子,有点不想过了啊。
洋洋洒洒地写了一些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发现过去真的太美好了,才不到一天,我就有点舍不得你了。
现在是十一点零九分,睡觉之前再想一遍你,发上去@你一下,希望明天上飞机之前可以看到这么可爱的我给你写的印象集,然后想一下——只需要一下,有一个姑娘那么喜欢你。
8.
“祝你快乐。”
9.
“啾。”
10.
希望以后的我们,都好。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