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龍

端午节贺文来一发


利威尔一直没有翻日历的习惯,因为他只需要记住今天是周几用不用上班就行了,而且非得记得时候用手机就好了。可是他怀疑地看着不知道年初脑袋犯什么病买来就扔在箱底的中国标准挂历,就一阵一阵地嫌弃——啧,灰尘真多。

顺手拿抹布抹掉了一层厚厚的灰,神差鬼斧地打开了。然后就“意外”地发现,他妈的今天是端午节。

利威尔敲了敲太阳穴。嗯……好像是要吃粽子的吧……记忆中只有小时候才过过几次吧……早就记不住了。

利威尔叹了一口气,心想:反正秃子不在家,就让小鬼们开心一次吧。

利威尔努力想了想。母亲是中国人,好像教过怎么包粽子吧,嗯,好像有叶子,蜜枣,豆馅………

正想着,利威尔已经换好了衣服,准备出去筹备材料,门铃却响了。

利威尔打开门,外面是一个送快递的小哥。“阿诺,请问是利威尔.阿克曼先生吗?”利威尔蹬着死鱼眼点了点头。“嗯。这是韩吉·佐耶小姐送来的快递,请查收。”

利威尔小小地诧异了一下:那个奇行种快递了些什么?潇洒地在快递单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快递小哥让开才看见那个可以说“庞大”的箱子。“先生需要帮忙搬进去吗?”快递小哥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看来把箱子从快递车上搬过来已经给他留下了足够的心理阴影,利威尔甚至怀疑,如果他说是的话就可以听见心碎的声音了。

“不用了。我自己就行。”利威尔摆摆手,在快递小哥一脸“这矮子【捂后颈】好腻害”的表情中轻轻松松地扛起箱子走进别墅顺便用脚带上了栅栏门,留下一个“织田信长和德川家康都被我踩在脚下”的潇洒背影。

利威尔再打开箱子之前迟疑了一下,因为他实在怕韩吉给他寄过来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打开箱子,最上面是一封信,下面是一个………锅?!根据以往的经验,利威尔果断打开了信,用两根手指捏起信纸皱着眉抖开了它。

果然,信上写着:呐呐利利酱~端午节你一定忘了吧~作为一个有华夏血统的你一定要给我们包!粽!子!呦~哇咔咔咔给你寄了一切材料呦请查收~

利威尔突然黑了脸。这就说明,刚刚那股怪味就是……来不及多想,利威尔打开了锅……果然,里面的叶子都臭了……“死眼镜饶不了你!”利威尔盯着满头的十字路口把锅丢了出去。果然,一切都是要靠自己。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利威尔在日本市场上找齐了中国美食材料,回到家就看到那帮小鬼和韩吉米克在家门口。“利利酱你好慢啊~”韩吉扑上来就被利威尔用脚后跟摁在了地上:“韩吉.佐耶,你给我解释一下那堆腐烂的东西是什么?”“诶?坏掉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不会坏呐啊——”【韩吉收到一记飞踢。众人:画面血腥十八岁以下禁止观看】

然后利威尔踩到韩吉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众人:“小鬼们进去不要弄脏任何东西!”米克:“利威尔我还在呢……”

进去之后,众人就看呆了——原来房间还可以这么干净。利威尔一人发了一个围裙一副手套,淘米蒸粽叶一步到位。然后就开始教众人怎样包粽子。先挽出一个弧,放一个枣,满上米,再放两个枣,把粽叶从上面弯下来,包裹严实最后再系上线。

讲完之后,韩吉默默地看着手中越看越像草包的类似粽子的东西,第一次沉默了,她在想自己在实验方面的天赋都去哪了(本来就没什么天赋),无视掉一遍教人还包了一盆的利威尔,再看看包了半盆的三笠……旁边默默捂脸的艾伦,还在对着豆馅嗅来嗅去的米克,已经在打情骂俏的赫利斯塔和尤弥尔,只顾盯着三笠米都撒了的让,旁边还有一只正在看端午节传说的爱尔敏,最后扫到了康尼和萨沙……萨沙放下那块蜜枣,康尼……康你已经没工夫表示了!他在拦萨沙的过程中把米撒在了地上,现在正在被利威尔盯着擦地板!!

在各种打打闹闹过后,粽子都包完了,所有人都累得摊在了地上。“你们歇歇我去煮粽子。”众人看着他们的同事(老师)兼兵长,脑海里都出现了“人妻”二字。

正在煮粽子的利威尔隐约之间好像听见了门铃响,就让韩吉去看一下。

等到再回来时就看见小鬼们崇拜的表情和韩吉似笑非笑的嘴脸(差别待遇),就问:“一个个都魔怔了?”

“不不不利威尔你来看这个。”韩吉让开,露出了一个盒子。

“我的利威尔:这是前几日在网上看到的。韩吉说在你母亲的家长有个粽子节,跟这个很像,就给你买了。抱歉亲爱的。”利威尔瞥过这几行字,往下就看到了一个粽子的毛绒玩具!利威尔的脸上已经可以叫做哭笑不得了。回头,“切,又不回来,玩什么肉麻。”米克表示,他才没有闻到荷尔蒙与落寞的味道,韩吉表示,她才没有看到利威尔眼底的阴影和耳尖的一抹红。

众人都静了下来。自己在这里起哄,可是副院长的心却还缺了一小块。一下子,屋子里寂静了,只有利威尔在厨房里忙碌的声音。

“呐,院长为什么还不回来?”艾伦小心翼翼地问。韩吉揉了她揉那头乱糟糟的红毛:“啊,好像是工作吧,真是讨厌啊啊啊啊啊啊。”众人静默。“吱扭——”门开了。

在厨房的利威尔突然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赶过来后瞳孔立刻收缩:“凯尼·阿克曼,你来干什么。”凯尼和三笠正在僵持着,其他人也蓄势待发。“啊啊,我只是来骗粽子吃的。不过看起来,你家那位不在啊。啧啧啧果然是史密斯家族的小少爷,真是挺忙的。”凯尼环视了一下,玩味的笑了。

“谁……谁说的!院长只不过是忙而已……只不过是……忙……忙……”康尼明显有些底气不足,还在偷偷注视着利威尔的表情。利威尔握紧手中的筷子,仿佛要将它嵌入皮肉,倏地一下又放松了。他听连自己平静的说:“啊,是啊,他没回来。”不是这样的。“他爱回来不回来。”不是这样的。“我管他啊。”不是这样的。众人都静了下来,凯尼也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他忙他的,该回来时会回来的。”利威尔淡淡开口。转身就要走。“亲爱的你还真是让我心寒啊。”身后传来了魂牵梦萦的声音。

“诶诶诶院长你回来了?!”“哇塞埃尔秃你竟然回来了?!诶诶诶利威尔别走啊!”“啊,我回来了。”埃尔文带着笑意的眼睛一直追随者那个瘦小的背影,“至于他,我想,是害羞了吧……”众人:“诶?!”

回到厨房的利威尔咬着嘴唇。都说不回来了回来个屁啊,把我骗了就好受了死混蛋!老秃子!死禽兽!利威尔在心里问候了埃尔文的亲戚一边,恨恨地把筷子一甩。

温热的故意从头顶传来,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利威尔就被埃尔文拥进了怀里:“生气了?”“……”

埃尔文把头埋在利威尔肩窝,冲着耳朵一边吹气一边反复地说:“我惹我家小黑猫生气了。我惹我的兵长生气了。我惹我的利威尔生气了。我惹我家小黑猫生气了。我惹我的兵长生气了。我惹我的利威尔生气了……”利威尔红着脸甩了甩头:“一边去。”“我惹我家小黑猫生气了。我惹我的兵长生气了。我……”“你有完没完!”利威尔火了。“不生气了?”“哼。”

“好了。下次不会这样了。”“你这会不说不回来了吗?”“别人都看到了我的老婆做饭我却不行,有些不甘,就跑回来了。”“切。”

埃尔文把利威尔转过来,紧紧地拥著利威尔,用手抚摸着他的头。利威尔把脸埋进了埃尔文怀里。“利威尔?”“嗯?”“我的一生都是你的。”扳起利威尔的下巴,吻了上去。

包括凯尼在内的众人表示他们听墙角听的很开心。

粽子煮好了,又出了麻烦:埃尔文不会用筷子!埃尔文安安扶额。团长表示这是他一生的败笔。

利威尔拿过一个粽子,包了粽叶,用筷子熟练地夹起了有蜜枣的那一角,递到了埃尔文嘴边:“喂,帮我试试熟没熟。”埃尔文瞬间化身拉布拉多犬,含情脉脉地望着明显傲娇的利威尔,咬过了那一小口粽子。

众人默默带齐了墨镜。太闪了!

那一瞬间,阳光收敛;那一瞬间,粽叶飘香;那一瞬间,爱意正浓。感情就是黏米,黏在一起,白头偕老;感情就是蜜枣,越吃越甜,余味仍存;感情就是豆馅,一甜到底,直动心弦。“有时,过个节也不错。”利威尔想。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