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龍

天灾无情,人心仍在。——题记

塘沽,别哭。一场爆炸,带走多少人间魂,开尽了多少彼岸花。一次事故,夺取了多少美满家,造成了多少孤独人。一个晚上,血刃了多少长久情,见证了多少生死离。我们在,一直都在。

塘沽,别哭。只是石破天惊的一场照亮天空的耀眼光,只是震撼天地的一顿黑白交错的蘑菇云,带走了多少生命之花,有带来了多少生离死别。我们在,一直都在。

塘沽,别哭。血肉纵横,光影纠缠。我们的塘沽,我们的家,生我养我的地方,一瞬间摧毁了大半。她再哭,他在哭,它在哭。究竟要多少的浮屠,才能换来一世安康?我们在,一直都在。

塘沽,别哭。相信我们,在无边无际的废墟中,塘沽的人,塘沽的魂,仍然在灰暗的天空下傲然挺立。消防员倒下了,志愿者迎上前,我们的魂,生生不息。我们在,一直都在。

塘沽,别哭。一场灾难,需要多少时间去遗忘,需要多少光阴去磨灭,需要多少流年去掩埋。心上的一道疤,记忆中的一个坎,人生中的一次挫折。我们在,一直都在。

塘沽,别哭。你看,你看,塘沽人永远顶着磨难向前冲。我们有最帅的消防员,我们有最棒的志愿者,我们还有千千万万心中舍弃小我为大家的塘沽人,我们在,一直都在。

塘沽,别ee哭。祈祷的火光终究会照亮一片天空,漂亮的千纸鹤带走我们深深的爱与关怀,翻飞的白鸽传递着永恒的生命的橄榄枝。我们在,一直都在。

Tanggu,don't cry.We are here.We are here all the time.

祈福,祈福。塘沽,别哭。我们在,我们一直都在。


评论

热度(4)